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DIY@之我家洗衣台(續集)



我純手工自製的洗衣台,終於可以出來見人啦!
雖然跟我理想中夢幻的洗衣台(洗衣間洗衣台的構想~ ),有差那麼一大段距離..
因為怕我做不出來原定的那個效果跟美感,因此我還是乖乖的用傳統砌磚貼二丁掛,
所以原則上,沒有什麼創意跟設計、也沒什麼美感(因為貼得不平整...)
但卻是獨一無二自製的喲,在這世界上可能也找不到第二個啦!



製作步驟說明:請先看(@DIY@之我家洗衣台 )前傳,2007.12.28動工。


1.等水泥乾掉之後拆模。大約11天後(2008.1.8拆模)

之後便有一大段時間呆在車庫都沒去動它,心想接下來要怎麼處理它。


2.後來搬到一F後陽台放著,等著被架起來,
 之後的工作都斷斷續續的...所以整個工期拖得很長。
 首先是先打底,做洗衣台的側邊基座,
 磚塊和地面、牆壁接合處,有另外用喜德釘加強補強(防止因地震因素而挫開)。
 在此感謝霖進大哥(霖進鋁門窗)熱情贊助磚塊、喜德釘以及技術指導。


底下紅框處,有發現什麼嗎??

答案揭瞭。。。
因為起先,咱們家旻爸也來參一腳。
結果在堆磚塊時.....竟然沒有將磚塊交丁排列.....
一整個都是平行...

後來,旻爸深受打繫..就再也不弄了,一直放著..等到親友團要來參觀時,
旻媽才不得不讓工程進度開始有所進展,
就趁暑假期間,連續1~2周的空擋時間趕工,終於到最後順利完工了。



4.貼「ㄊㄞˋ ㄌㄨˋ」的工程,因為趕工所以沒拍照,直接看成果吧!

全家的水管出水除了車庫那個水龍頭是直接不用透過水塔之外,其於的水都來自於水塔。
而有黃色水管的那個水管,我是另外從進抽水馬達前的水管上接出來的,所以這個出水口也是不用透過水塔,
不然水抽上去水塔再抽水下來一樓洗衣服,成本(馬達抽上、抽下的電費)上就比直接來的水多出很多,
而那個水龍頭,我接三通的,一個接源頭、一個接洗衣機、另外一個當衣服手洗方便給水。

另外一個單支的(右邊)水龍頭就是水塔放下來的水。
在平常時很少用到,除非停水時,才用水塔的水洗衣服。


貼上跟牆壁一樣的二丁掛,在視覺效果上更融為一體(雖然我貼得並不平整),感覺上也不那麼突兀。



這張原本是想說,看一下側邊所貼的二丁掛,因不想再搬移洗衣機。結果僅能看到一點點。



感想發表:

1.當這個洗衣台完工之後,我整整腰酸背痛一個星期,無法動彈。
2.在還沒完工之前,許多人投以懷疑的眼神(妳真的會嗎?真的可以做出來嗎?)
 事實證明,我確實會,只是技術比較不熟練一點
3.完工之後,看過的人都說:「妳好厲害哦!妳真的做出來了....」,然後我在他們的眼裡,看到了「崇拜」!
4.心裡的那種「成就感」,是言語無法形容。
5.從這裡印證了這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可以...我還想在四樓陽台弄一個..哈哈

現在最想動的是二樓的陽台...不過不是洗水台

而且種菜、種花的園地....(這時旻爸一定又翻我白眼...)



相關閱讀:

1.洗衣間洗衣台的構想~

2.@DIY@之我家洗衣台







8 則留言:

  1. 妳,太猛了~
    竟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
    我雖有"想"過,但真的沒勇氣嘗試.....
    [版主回覆01/08/2009 20:41:22]哈~~
    只怪我..憑著一股「憨胆」+愛動手做DIY的「興趣」=不小心就完成了..
    現醜了!

    回覆刪除
  2. 哇 ! 你真的好強喔 !
    看到你的成果
    嗯~決定我的陽台花園平台  也要自己來做
    男人總說 叫人家來做一做很快就好了
    都不懂自己做的成就  有多歡喜ㄋ
     
     
    [版主回覆01/10/2009 09:37:34]可能是有些男人無法像女人這樣有耐心和毅力的完成一件不曾做過的事吧!
    也就不想也不敢去嘗試了...
    像我家旻爸通常頂多只有三分鐘的熱度而已...
    堅持到最後的好像都我居多....呵!

    回覆刪除
  3. 真是厲害, 這種diy還真的很少人敢嘗試!! 通常大都買個現成水槽水管拉一拉而已!
    [版主回覆01/12/2009 15:03:56]哈哈...我是想到就「大膽」嘗試的那種..
    就是因為看到現成水槽真的太傳統平凡了點,

    另外一個原因是,原本旻爸有意買地自建,
    但因各種因素而放棄,所以自己DIY一個洗衣台來過過癮..

    讓自己體驗一下,一磚一瓦「起厝」的辛苦...
    我想今後,買地自建的念頭就可能不會再我們的腦海中出現了吧!


    回覆刪除
  4. 旻媽:
    你真的太..太厲害了,我只能去買現成的而已。
    我一定要向你學習用我的雙手在我家做點什麼出來,
    讓家更有自己的味道。
                                                      米果  
    [版主回覆01/14/2009 13:13:15]您太誇講了,我只是「太大膽」而已啦!

    回覆刪除
  5. 偶像!
    [版主回覆01/21/2009 08:31:17]
    真不好意思呢!

    回覆刪除
  6. 終於看到成品了!好棒!
     旻媽真的好厲害喲!
    使用自己DIY完成的洗衣台一定格外的感動,
    旻媽真的太強了啦!讚!
    [版主回覆01/23/2009 13:07:01]歷經半年完工..

    做完後整個腰酸到不行..
    不過,往後水洗衣物時,
    腰卻是挺直的喲!

    回覆刪除
  7. 太厲害了..人家洗手檯都是買現成的水泥板..您居然是自己做...
    [版主回覆03/27/2009 16:38:49]哈..現醜了

    回覆刪除
  8. 哈囉:)  
    請問貼完瓷磚最後ㄉ<補土>你是直接用水泥嗎??
    [版主回覆10/12/2010 10:19:11]我是用水泥+沙子混合後再補土,比例大概是2:1。
    因為量沒有很多,所以我用一般塑膠帶裝混泥土去補土的(就像做蛋糕的擠花袋那樣)
    擠在隙縫上後,再用手壓一壓填補完後,最後再用海棉"縮目(台)".

    祝您 DIY 順利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