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生日,冥誕。

今天農曆11月15日,天氣陰雨綿綿。
每年總會在這日子前提早替父親過生日,因為農曆十五家人吃素,要慶祝吃飯總是不方便。
但從去年起,這日子只能在我們自己心中紀念著、懷念著。

記得來台南唸高一時的那年暑假,自己坐車北上踏上回鄉旅程的我,順道回家探望祖父。當時的場景我記憶猶新,印象很深。當時的祖父正在紀念著他的父親(我曾祖父),祖父他紅著眼眶含著眼淚對我說:「今天是你丫祖的生日」。叫我謹記在心別忘先人。當時年紀輕輕無法感受祖父對曾祖父的思念。如今的我在父親離開之後,亦能感同身受當時祖父的心情。就如同我現在思父的情緒。

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特別的生日蛋糕照片時,我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收這蛋糕的對象,竟是想送給天上的父親,如果他在世收到這蛋糕,想必應該會很開心吧。

總之,不管現在是用什麼方式的紀念,您現在的每一天,都沒有俗事的煩惱,天天都開開心心。爸〜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