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美味是需要時間來換取的』之卡士達巧克力千層蛋糕

這個月來每每有人過生日,
買的都是台南這家有名的「深藍咖啡館」的法式原味千層蛋糕。來慶祝~
最大九吋一付所資不斐。但真的是很好吃~
尤其少了厚重奶油的裝飾,
讓這款法式原味的千層蛋糕更多了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同時也更減輕身體的負擔及愛吃甜食的罪惡感。
每個吃過的人都說讚啦!!

底下是年初五時幫丫嬤過九十大壽,因為都是長輩,感覺這種蛋糕更為健康。
2014跨年兼幫丫姨、姨丈過生日,也是選法式原味千層蛋糕來慶祝。
其實我手裡很早就有千層蛋糕的食譜,只是一直沒付諸行動來做~
就在年後的第一個禮拜假日,趁孩子們還未開學,立馬準備了材料~~
要來製作這「卡士達巧克力千層蛋糕」~

首先來看一下食譜
我是照著這份食譜去改良加上巧克力口味


底下是鮮奶油及卡士達粉的廠牌

材料的準備上並不算太難,

先來介紹餡料的作法:
1、巧克力隔水加熱,使其融化備用。
2、無鹽奶油隔水加熱,使其融化備用。
3、卡士達粉+牛奶混合後攪拌均勻成卡士達醬
4、將鮮奶油打發後與卡士達醬混合。
5、最後將(4)之混合後的卡士達醬加入巧克力醬混合成卡士達巧克力醬。
再來是餅皮的麵糊
因為我的平底鍋比較大,所以上面的食譜的量只夠我煎5片,
所以我就自已按照比例調配約做15片份的量。
所以材料改為鬆餅粉50gX5、牛奶50gX5、蛋100X5。

餅皮麵糊作法:
1、將鬆餅粉先過篩後,再加入牛奶內拌勻。
2、再加入全蛋攪拌均勻後成麵糊狀備用。
千層蛋糕餅皮煎製
平底鍋先用中小火熱鍋,之後抹上先許奶油後,
倒入麵糊後再轉小火煎餅皮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除了第一片是由我示範煎後,接下來的都是由我家大旻接手~
看她煎得有模有樣的~愈煎愈上手~
她煎完一片後就由小旻接著抹醬~

   

抹醬後+第二片餅皮

  

第一片千層餅皮

第一片抹醬

大旻餅皮愈煎愈漂亮了~

一層餅皮、一層卡士達巧克力醬(這高度是11片)
總共14片~完成收工。
等待冰鎮~~
剩料~大旻製做巧克力捲餅!!

「卡士達巧克力千層蛋糕」開箱
14片餅皮,高度不太高,但層次分明,冰鎮過後的横切面切還算平整。

「卡士達巧克力千層蛋糕」配上咖啡便是一件極美味的早餐

製作心得:
1、第一次做千層蛋糕,煎餅皮的功夫,算是尚可。
2、冰鎮後的餅皮稍微乾、硬了點,但吃起來口味還是很捧。
3、下次製作餅皮時,蛋稍微打發一下改良會更好。
4、下次用小平底鍋煎,才可以煎比較多層餅皮。
5、期待下次做千層蛋糕會更好吃~亞米、亞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